别无北

没评论就不写(已经厌倦了自己写文自娱自乐,没沟通这样发很疲惫

无我他 (bg段宜恩 手撕绿茶 青梅竹马)

首更就多更些好了😂
各位看文愉快
晚安


03

  冷战。
  一般是一个星期左右。

  眼看段宜恩是铁了心要跟她耗下去,居然两个星期了都没联系。
  吕时时烦躁的戳断了笔芯。墨色的痕迹歪歪斜斜拉出去一条线。
  “你和段校草到底咋了。”闺蜜捡起那根被削得有些长的笔芯,捏在手里把吕时时白纸上那条线加粗“不会真被二年级那 个妹子搞分裂了吧。”
  “什么叫‘真’?”时时有些疑惑的问“那你之前知道的‘假’又是什么?”忘了说,吕时时是逻辑鬼才,精通数理化, 但选了文,因为志在做律师,最喜欢挑人话里的毛病。“我可以知道吗?”
  “江湖传言”闺蜜挑挑眉“听说那妹子人畜无害的在教室苦恼来着,一边苦恼一边哭,说是自己一杯奶茶就让你俩吵架了 。”这些话时闺蜜加工过的,也不太好听,但吕时时能想到妹子说得自己有多无辜多善良多不知所措而自己有多小气多刻薄 多无理取闹。呸!想到这里,吕时时又不想跟段宜恩好了。
   段宜恩就是个笨蛋!
  “不过你俩铁打的友谊,也没有谁插得进来过。最近你俩都没在一起玩了,流言蜚语才蔓延得那么快嘛!”闺蜜搓了搓手 上的铅笔灰“不如明天课间操你俩一起回吧,免得太多人骂你活该,姐姐我于心不忍啊!”
  “我为啥要跟他一起回。”吕时时反驳了闺蜜的话“骂就骂吧。大家说的东西也不全是假的。”
  “……”

  高三的课业繁重,时间也过得挺快,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
  段宜恩有些挫败,他已经忍得很好了,可这妮子还真的不肯为他妥协哪怕一次。

  他将满是歪歪扭扭函数的试卷随意的扔进桌肚里,骂着自己没出息,明明是她的不对,他却预先准备了一百套道歉的方式 。面无表情的看着桌上的小零食些,段宜恩陷入沉思。
  是自己太过分了吗?
  幸得这副皮囊让自己备受宠爱,怎么又独独没有勇气去捕获她的芳心呢?告白的话搞不好稀巴烂的回来,于此最差的结果 可能会彻底失去她。
  想到这里段宜恩抿抿嘴,将全部情绪又吞了回去。
 
  没想到最后一节课物理老师有事换了课,一群人跟劳改放出来了一样冲到操场去,学生时代果然最喜欢的就是体育课了。
  段宜恩因为有心事所以也不是特别的兴奋,慢条斯理的走在最后。然后撞见了跟人比赛跑步的吕时时。
  吕时时最讨厌运动了,每次跑步都喘不上来气,满脸通红腿脚发软。
  这次段宜恩吓了一跳,看着吕诗诗咬着牙朝终点冲了过来,那骨子倔强劲只有在她不服输的时候才会出现,也才会拼了命 的自我折磨。完了,看她这架势待会肯定得晕过去。
  使足了全力冲到终点站上去接住她,还好没有错过她倒下的时机。抱住她的那一瞬间全班的视线都落在他俩身上,吕时时 脑子嗡嗡响,两眼一黑晕了过去,段宜恩无奈的说了一句“果然。”
  果然。
  钟梓欣声泪俱下的长篇大论让段宜恩两个字粉碎得干干净净。什么狗屁关系破裂,他俩这样子能是破裂?吃瓜群众瞬间散 了一大半。另一半还有点良心,围上来帮段宜恩把吕时是扶到背上。
  “她又跟谁较真呢?”段宜恩把人放到医务室。叉着腰喘粗气,还不忘发问。
  “没呢,许是她心情不好吧。”闺蜜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

  所以。那一百种道歉方式也没用上。
  段宜恩和吕时时又和好如初了。

04

  “上次我妈买给你的你不是嫌太大了么,我给你买了根细的。”
  “段宜恩你好俗哦。”

  钟梓欣走过来的时候俩人正围在一起讨论一条手链,段宜恩有时候挺涨傻钱的。钟梓欣看到吕时时盖上盒子时,上面一个 巨大卡地亚的LOGO。吕时时分明看到了的,钟梓欣那一瞬间闪过的厌恶神情。立马再对上段宜恩眼睛的时候,俨然变成了可 怜兮兮的无公害女孩。
  “宜恩哥哥,你们和好真是太好了。这段时间我都要愧疚死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宜恩哥哥?什么时候你们连称呼都换了?吕时时悄悄吸一口气,忍住自己脱口而出要拆穿她虚伪的恶言。算了,忍就忍吧 ,好不容易跟他和好了,也不想再吵一架。
  “噢。。没。没关系。”段宜恩也不是那么没眼力劲的人,看着吕时时为他忍耐着,就想快点结束对话拉开两人的距离。 却没想到钟梓欣是个难缠的货,哪里有雷还偏往哪里踩。一不留神就贴到吕时时身上去了。
  “学姐,我没有想到我和宜恩哥哥喝个奶茶你就误会了。”钟梓欣眼泪汪汪的大眼睛就这么晃着“学姐不要生气。我以后 会跟宜恩哥哥保持距离。。”
   。。。。
   没人说话,气氛突然尴尬。钟梓欣疑惑的往段宜恩那边看了一眼。有些无措。吕时时也顺着她的视线看了一眼,便对上 段宜恩不知所云的眼神,瞬间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个钟梓欣,可能是想让段宜恩说出不必保持距离这种话,却没想到段宜恩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温柔,一时间把天聊 死了,有点慌。
   哈哈,有时候就段宜恩迟钝得很鬼才。
   吕时时幸灾乐祸的看上钟梓欣,她的眼神里有些尴尬,也有些挑衅。但是心机让她眼泪哗哗往外砸。吕时时又往前走了 一步“保持距离这种事没必要跟我说吧。我管不着。”
   钟梓欣的表情闪过一丝暗爽,这回吕时时又靠近了一点,小声却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说道“我真的能管这件事的时 候,想必你也没机会说出口了。。。这天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你。。。。
   钟梓欣震惊的抬头瞪人,又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于是将计就计,看了段宜恩一眼便委屈的跑走了。走前不忘用手抹了抹 脸上可能已经干掉了眼泪。
   吕时时又笑了一声,只剩段宜恩一脸懵“你又跟她说了什么。”
  “你说说你。”吕时时揉一把段宜恩的顺毛“脑子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就读不懂人类的心机呢?”
  也是,你怎么会读得懂呢。段爸段妈都那么温柔善良,你又从小家境优越衣食无忧,在你这里人们都是单纯可爱的,所以 你对谁都没有防备心。
  我不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吗?
  我好想跟段爸段妈一样,永远把你保护在摇篮里。
  可是我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有一天。。。

  你会不会也讨厌我的心机。
  以朋友的名义爱你。
  我和她们有什么区别呢?
  不过是想跟你在一起罢了。

  吕时时缓缓的把手从段宜恩头上拿开,天色渐暗,刚好可以盖住她沮丧的表情。“段宜恩,我们回家吧,”
  “好呀。”段宜恩愉快的从升旗台上拿起两人的书包“我好饿哦。我们先去吃点。。。”

  吕时时看他又甜又咸的侧脸,她跟钟梓欣说的没有半分假话,这样的爱她积累得太多太多,就快要兜不住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