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北

没评论就不写(已经厌倦了自己写文自娱自乐,没沟通这样发很疲惫

十一 (bg段宜恩 努力更完中)

   太痛了,你一晚上没怎么睡好,次日清晨就着鸟叫就醒了来,转过头去,看到他安静的睡颜,比平时肿一些,可是五官还是很深邃,棱角分明,好看的线条。

   这一张,你爱了四年也恨了四年的脸。

   得到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想要了。


   时间好可怕。


   “段宜恩。”你发呆两个小时,身体越发的开始不舒服,睡眠不好心脏不舒服,第一次他不是很温柔那里不舒服,早餐过了时间点胃也不舒服,各种东西交织在一起,你忍不住叫醒他。

   其实你也只是叫了一声而已,他就迷迷糊糊的恩了一声。然后醒过来紧张的看着你“怎么。。怎么了链链。”


   你白了他一眼,等了一小会,问他“清醒了吗?”

   他乖巧的点头。

   “记得昨天干什么了吗?”

   他尴尬,但也点了点头。

   “我很不舒服。”

   “哪里不舒服?”他赶紧摸摸你的额头。


   把你扶到浴室,你一进门就被镜子里自己的模样吓到了。这个吻痕怕不是去拔了个罐。一记刀眼回过去狠狠的瞪他。

   “段宜恩!”

   “噗……”他自己都忍不住觉得好笑。“对不起对不起。哈哈哈哈。。。”

   “你还笑是不是?”

   “我帮你洗哈哈哈哈……”

   “你出去。”

   你无情的把他推出去。

   门关上,段宜恩停止了笑意。

   当你正检查着前胸后背到底有多少草莓的时候,他段宜恩的声音悠悠的从门外传来。


  “链链,你跟金有谦分手可以吗?”


   ……


0.6


  “链链……呜呜呜呜……我今天嫁给我的男神了!……呜呜呜呜……” 灿灿喝大了,捧着你的脸又是哭又是笑,把你整得也哭笑不得的。

  “哎一古~知道知道!我可爱的灿灿~我也为你感到高兴~”你可爱的拍拍她的头。

  “呜呜呜呜……链链,你怎么办呐呜呜呜呜……你跟金有谦还有可能吗?呜呜呜呜……”

  “……”

  没有意料到她突然提起这个名字,你下意识的转脸去看了看你身后的段宜恩,他也没有什么表情,只是静静的看着你们。你有些自闭的回过头来,还要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安慰这个醉得不轻的人。

  “你别操心我啊,天下男人还那么多,还怕我嫁不出去?”

  “呜呜呜……我就担心你了。”

   朴珍荣害怕自己媳妇喝醉酒了乱说话,活生生过来把两人分开“我先送她去休息。这小孩喝得太多了。”

   “嗯嗯,小心点。”你看着珍荣把她抱走。


   尴尬的回过头来。

   “你跟金有谦分手了?”段宜恩摇着一杯红酒,漫不经心的问你。

   “恩,早就分了。”你不敢看他“你呢?年初看到你在朋友圈公开了,她呢?今天怎么没来?”

   “分了。”他说的云淡风轻。


   为什么?想知道。但是这似乎也不是你可以关心的话题。


   怎么分了呀,这个女孩虽然只在他的朋友圈见过照片,可是惹得你难受了好一阵子的女孩子呀。


   【2017年2月份,春节。】


   “恩恩,我长智齿了。”你委屈巴巴的扒开嘴巴让他看你下齿最里面新冒出来的一颗牙,在他同情的目光下可怜巴巴的撒娇“痛得要命,你看,过年那么多好吃的,我全没吃上。”

   他哈哈哈的笑你,伸手揉揉你的脸“可怜的孩子~老公亲亲。”

   “滚!”你一巴掌把他呼走!好家伙,确认了关系过后只是想方设法的占你便宜。


   可是是甜的,那几个月的时间都像是冒着粉红色的泡泡一样甜蜜。

   反正段宜恩翘了实习,终于能同你体验一把纯纯的校园爱情,你们两人每天都约会,一起看上课,一起看电影,一起滚床单。把小情侣那点子事全部做了一个遍。

   终于轮到他请你的室友吃饭,给你买小零食顺便普及大众,在一众羡慕的眼光中把你甩到背上背走。

  

   然后放假。他也帮你扛了一路厚重的行李箱。


   情人节前两天你说“恩恩欧巴,我今年申请小礼物可以吗?我不想要红包。”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挠挠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后是一根项链“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就差节日当天给你买束玫瑰花了。”

   “混蛋!那你为什么现在就拿出来了!”你震惊的看着这个钢铁直男戳穿自己设计的浪漫,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去,眼睛能翻到天灵盖。

   “那我后天再拿给你。”他居然认真的把礼物塞了回去。。。塞。。。了。。。回。。。去。。。

   “我的妈呀,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呀。”你由衷的感叹。


   那根项链你最后还是没拿到。

   为什么呢?


   前面有提到一个名字,段宜恩的发小雪扬。

   雪扬是外国语学院一个很优秀的女孩,在高中时候曾与她见过一次,印象里有些孤傲而倔强。后来短短也碰过几次面,但气氛就有些微妙,女孩子们的雷达在某些方面总是让男孩子意外的精准着。

   对方打什么心思,明镜似得。

   我想我不说明大家也都知道了。

   都是爱而不得的故事。

   有一个小插曲,大二的时候她本来准备到考去国外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所以申请了休学,可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最后也没考上,最近恢复上学了,留了一级。

   而段宜恩吧,因为私自辞掉学校安排的实习工作,学校不让他升大四,他顺利留级。

   可能是有同样的心里压力吧,最近他们交流得比较频繁。


   情人节前一天,你和段宜恩十指紧扣走到他家小区,他前一秒还心疼的朝你手上哈气,责备你“送你上车你也不要,手这么凉。”

   “不管嘛~你都病成这样了,我也要照顾你。”

   “你笨手笨脚的,照顾得了我什么呀,小丫头。”他温暖的笑着。

   “送你回家呀~”你扬起你们牵着的手,然后也觉得自己的照顾方式很傻。

   下一秒,段宜恩触电般的甩开你的手。

   你楞了,温度骤然抽离,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等你反应过来时,你就看到了雪扬,她穿着单薄的针织衫,倔强的咬着下嘴唇看着你们。

   段宜恩的目光全部落在她的那里。

   眼里是慌张、不安、愧疚的情绪。


   ?

   不会的。。。


  “恩恩……”你喃喃的叫身旁的人,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不安顿时笼罩了你。

  “我想要一个解释。”你扯了段宜恩一下,逼他转过身来看你。他皱着眉,两三次望向雪扬逃走的方向。你知道,他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自己追上去了。

  “段宜恩!”你眼泪瞬间涌出来“我以前没有管你们!那是因为我觉得爱情不应该是束缚!可也不应该是要你放飞自己!”

  “不是这样的。。”段宜恩什么有用的话也没说。

  你好生气,好委屈。哭了一下转身跑走。


  大口大口呼吸这冰冷的冬日里干燥的风,那些泪水凝在脸上,好像被这寒风狠狠甩了一巴掌。

  跑到小区的门口,喘息,颤抖的回过头,那条寒冷的路孤独得一望无际,那个人并没有追过来。。

  啊~

  段宜恩,你好残忍啊。。。。你一刀一刀的杀死了我。。。


0.7


  段宜恩没有出轨。


  可别人喜欢他这件事也不是他可以控制的。


  段宜恩追到雪扬家的门口,她正因为开不来门而生气的尖叫。

  近来她的情绪不稳定,她已经确诊了抑郁症和暴躁症。

  关于这件事,除了雪扬的家人,段宜恩是唯一知情的人。


  抑郁症患者特别害怕自己的病情被公开,怕被同情,怕被特殊待遇,这样会加快死亡的进程。

  所以最近段宜恩在没有告知莫雨链的情况下,积极的留意她的动态,她的消息也总是及时回复。他知道这样对雨链来说很不公平,可是他也没有办法。

  “你们谈恋爱了是吗?”雪扬歇斯底里的指着他“你骗我!你不是说你会陪着我走过去的吗?你一点也不在乎我说的话是吗?你走吧,我现在好悲哀啊,我不想这样!”

  段宜恩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再抬起头来的时候“扬扬,你别激动。”


  他真的没有办法,他前几日看到支离破碎的雪扬在他的面前说着如何如何喜欢他,说着他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点温暖,求着他晚一点再离开她。

  已经这样,段宜恩还怎么说得出口?

  撇开这些暗恋的两三事,雪扬是他的十几年的挚友,这点总是没有错的。


  “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她绝望的瘫坐在地上“她跟其他那些喜欢你的女孩有什么不同嘛?为什么是她呢?”

  “在我知道你的病情之前,我们就已经在一起了。”段宜恩缓缓走到她的面前,梳理了一下她的头发“扬扬,我那天来你家就是为了告诉你这件事,可是看到病了的你,听你说了那些话,我就怕了。我害怕这件事会让你变得更糟,所以没有告诉你。”

  “我知道了,是我不好。”她又变得特别冷静。


   那天段宜恩的感觉就特别不好,晚上回去打链链的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斟酌再三,撑着快要病垮的身子把所有的事情全盘托出,发在聊天框上告知了你,最后补了一句,希望得到你的谅解。

   然后当晚凌晨5点,雪家叫来救护车,把自杀的雪扬送往医院。


  “链链,是我对不起你。都是我。”


   这一路真的不容易。


   你已经为他开过花又枯萎,等来一丝生机便又立即往不复生。

   你太累了。


   最开始喜欢你的时候,我跟这个世界上所有陷入爱情的小姑娘一样,你就算什么也不做,光是想到你,我都是满心欢喜的。

   如果没有得到你的回应,我想我会像个向日葵,永远向着你发光的地方,朝气蓬勃着。

   可偏偏我得到了这个残忍的幸运。让你明明爱我,又三番五次被你的阳光灼伤着。

   是失望灌满了它们。


   段宜恩。没有人会一直无怨无悔的等待。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