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北

没评论就不写(已经厌倦了自己写文自娱自乐,没沟通这样发很疲惫

十一 (bg段宜恩 虐 完)

“段宜恩,我今年,22岁。我的家人朋友都在等着我把我的男朋友介绍给他们认识。我爸说,让我看看是谁家的臭小子骗走了我养了那么久的小公主呀,我特别骄傲的为你证言你如何优秀。”

   “……”

   “我已经计划了,年后你先去见谁,再去见谁,我订好了饭店,我。。”你抱着电话三番五次的哽咽得说不下去。电话那头的段宜恩何尝不是痛到无法呼吸。

   “对不起。。”来来去去,总是只剩下这一句。

   “你说你们需要时间,我想确认一下是多久。”

   段宜恩踌躇了一下,缓缓说出一个“一年。”

  “不可能!”几乎是在他音落的那一瞬间,你就吼出了这三个字!

  “这么多年!我想要个名分!我要你身边那些花花草草都知道,我是你的女朋友!我也要那些真心对我的!不是真心对我的人知道!我也是有人宝贝的!我是光明正大跟你在一起的!我不是小三!呜呜呜呜……”好委屈啊,为什么那么大个人谈个恋爱还需要偷偷摸摸的“我做错了什么呀段宜恩呜呜呜呜……”


   段宜恩终于是大病了一场。暴瘦了二十斤。

   瘦得都有点变形了。


   雪扬自杀未遂,给所有人都敲了一个警钟。她确实是受不得半点伤害了。


   段宜恩打开聊天对话框,看着你在年前给他发送的最后一条消息。

  “恩恩,我只给你一个月,这个月之前,你随时在朋友圈公开我们。公开的那天我就会回来。不然,我再也不愿意委屈了自己。”


   你也不明白你当时为什么不能退让半分,也许。。。也许那已经是你多年等待最后的极限了吧。

   撑到最后,只剩这命悬一线。

  “认识你之前,我是多么落落大方的女孩子呀,嘿嘿。”

 

  是呀。

  浓密的睫毛如同蝴蝶翅膀扇一扇,你原来,是多么一个闪着光的女孩子呀。。

  都是我不好呢。

  想着想着段宜恩就自闭了。他好像很久没有开口说过话了。


  开学了。


  你是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前一天夜晚,你把段宜恩约到了你家小区楼下。


  一个月的时间,他瘦了好多好多,气色也不好。你差点就心软了。差点,就差一点了。

  如果不是那点自尊自爱支撑着你咬牙坚持下去的话。

  “是我对不起你”公园的长椅还是很凉,这冬天一点不留情面,赶跑了这个小区所有的温暖,你的心也凉凉的,一边听着段宜恩的对不起,一边迎着疼痛不去打断他。“你以后有什么需要的,只管跟我说,我赴汤蹈火都会去。”

  “我只有一个要求。”你淡淡的看他。

  “你说。”他变得特别陈恳。

  “跟雪扬以前的要求一样,在我完全好起来之前,你不要谈恋爱。”

  “好。”

  “谈也好。千万,千万不要让我知道。”

  “好。”

  “你也不用担心,应该不久,我好了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好。”他答应着,每一声好都很钝重,好到后来无法呼吸,差点喘不上来气。

  “我放过自己了,也放你自由。”你洋装淡定,微笑着站起来看他“段宜恩,你有没有觉得,其实分手也没什么。呵呵,以前是我太执着要一个结果了,现在我们给了这段感情交代。不算遗憾了。”

  他可怜的抬起头来。莫雨链,你可曾。。。想过我呢。。。

  “段宜恩,以后不相逢了,各自珍重。”


  你离开。留下少年久久的滞留在寒风中。像被永远困在了那里。


0.8


  你的要求真的过分吗?在人的性命面前就那么不愿妥协吗?


  【如果这4年的每一分每一秒你都经历过,这句话你压根不会问出口。】这是很久很久后,灿灿怼朴珍荣的一句话。


  怎么了,精神死亡不是死亡吗?莫雨链早就被段宜恩杀死了。


  和所有失恋的人一样,莫雨链先是经历了一段提不起精神的堕落时光,白天异常活泼,夜晚哭一整夜,折腾了一个多星期。身体熬不住了。

  然后就开始报复社会。都说不原谅才是尊重,你一边吐着瓜子壳一边问“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人实现愿望的地方?”

  斑斑笑嘻嘻的讽刺你“哟,失个恋还开始迷信起来了是吗?准备削发为尼剃度出家?”

  “你是不是没有遭受过社会主义青年的毒打?”金有谦一巴掌把斑斑推倒。然后特别认真的问你“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希望那对狗男女不得好死!”

  “啪啪啪!”斑斑尊敬的鼓掌。


  重点是后来金有谦真的把你带到了一个特别灵验的寺庙。给了你一张符,一本正经的“把你的愿望写在这里。”

  “?”

  你看着手中单薄的符纸,随着山风飘呀飘呀~再看一眼这寂静的山林,一颗巨大的树上挂满了这些小小的心愿,最后,看着金有谦装模作样的背着你写下心愿。

  你偷偷看到了,他写着“希望链链天天开心……”


  ……


  要说内心不为之所动是不可能的,你回学校过后折腾成这样,其实都是金有谦陪着你挨。他的愿望也全是关于你。我试着离开段宜恩这三个字又能怎么样呢?你的鼻子迅速酸涩。

  他个子高,帮你把愿望绑得高高的,你看着你符纸上段宜恩和雪扬的名字,一边心疼自己,一边心疼金有谦。


  “甘心了吗?”金有谦拭去你的泪水“现在,可以看看我了吗?”


  你再也不想飞蛾扑火了,不想去赴那有去无回的冒险,你只想被人宠着,只想永远做那个人的第一视角。

  “有谦,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就试试吧,”

  你和段宜恩分手的第六个月,你牵了金有谦的手。


  树上随风飘着的符上,你字迹工整的写着【希望雪扬的病可以快点好。希望段宜恩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


  后来呢?后来是金有谦。

  这是你的第二个男朋友,待你特别好,见过你的朋友、家人,大方得体,游刃有余,也毫无保留的将你介绍到他的生活圈。会大方的在他的朋友圈留下你的自拍,你的日常,和动听的情话、也会在节日备下小惊喜,每一次都有过用心的策划,从未重复。

  偶尔的时候也觉得甜,为他做的一些傻事感到心动。

  可大部分的时候,你的心里还是无法离开那个让你觉得痛的人。


  第二年,也就是毕业季过后,金有谦希望你去他的家乡发展,被你果断的拒绝了,太过于果断,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出现了。

  金有谦苦笑着说“你从来没有忘记过他。我好累。不是爱你爱得累了,而是太想要一个位置所以累了。”

  你心里也不是滋味。

  但结局并没有什么不同。

 

  “好可惜啊,你和有谦真就那么没了吗?”灿灿一直对金有谦很有好感,能力强情商高的男孩子谁不喜欢,重点是脾气还好。“我一直觉得你们会结婚的。”

  “唉,说这个干嘛。”你苦笑着终止话题。

  “诶,雨链,你上次微信的那个新年礼物是怎么发出来的?……”在等火锅的期间,朴珍荣一直在研究,后来还是问了你。灿灿翻着眼睛说“老干部还想玩点新花样。”

  把你逗乐,笑了老半天。

  拿过他的手机,无意间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了雪扬的动态。笑容瞬间就僵了,要过年了,段宜恩给她发了一个666的红包,她的配文“傻小子的礼物十年如一。”

  你放下朴珍荣的手机,突然有点绷不住,跑到厕所打开水龙头,颤抖的抽泣了起来。

 

  灿灿在外面疯狂拍门,你就是不肯出来。



  很久,很久你都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直到门外的灿灿也担心得喊出了哭腔。

  打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抱住了她。

“灿灿,原来他真的没有那么爱我。”

“谁呀。你怎么了呀!你吓死我了!”她看到你哭得这么惨,也心疼得哭了出来。

“他真的好残忍啊,他怎么对所有人都这样啊,原来他给我的也给了别人,我一点也不重要。”

“金有谦吗?……”

对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都没来得及跟最亲近的人公开。

就这么消耗了我人生中最用力的4年,却一个名字都没能留下。真可笑啊。

“段宜恩,是段宜恩……”

“什么?!”灿灿震惊的推开你。


0.9


    你单方面在你们的共同好友里说出这一段,并且你隐瞒了雪扬患病经不得打击的事,加上段宜恩原本就是一个不喜欢主张自己委屈的人,所以他默默的接受了所有人的指责。什么出轨什么渣男,直接往她脑袋上一顿乱扣。

    特别是灿灿,她当着段宜恩的面骂也毫不留情,连看不下去的珍荣帮着说两句话都受到了波及。

    骂到后来,段宜恩渣男的名声算是坐实了。


    明明是你报复性的公开的,为什么这种结果让你很不是滋味呢?

    你真讨厌段宜恩的温柔。


    2019年年初。

    失恋博物馆突然火爆起来,你挑了个闲暇的时光,也去跟了一波潮流。

    也许是红包事件已经击溃了你最后的防线,每一个故事你看着都不痛不痒。

    分手两年,也许你真的释怀了。

    那就当做告别吧。


    你想了想,段宜恩没有什么东西留下给你,你也没有办法投稿写下你们的故事。于是要来一张便签纸,想了想,写上一句【我好了,你可以谈恋爱了。】


    贴在墙上。拍照发朋友圈。


    第二个星期。段宜恩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女孩的照片。


    【以前没有等到他公开我,现在看他这样大方的发朋友圈,我真羡慕这个女孩。】你跟斑斑说。

    【唉。】


    可那个女孩应该也是受了不少委屈,因为段宜恩不是还守着答应我的承诺么?她肯为他委曲求全,终于等来了雨过天晴的这一天。


    放过段宜恩吧,莫雨链。

    不要再想他了。


    越是这样安慰自己,越是失眠到深夜。


    其实,也不能算是亏待了这个女孩。段宜恩无聊的翻着手机页面。上面是女孩发来的兀长的分手信息。

    大致意思是,爱情不能光靠外表支撑,性格与爱好同等重要。她摸不清楚他的脾气,他们之间还是算了吧。

    没什么感觉,原本答应这个女孩的追求,只是因为她的性格有几分像链链。


    想到这些,他段宜恩又想牵一下链链的手。


    段宜恩把手中的酒杯伸了过去,有点颤抖,撒了一些出来。

    “珍荣他们修成正果,真好。干杯。”

    你拍了拍裤子上的酒“嗯。”


    跟你想象中的场景有点相似,我和你,也这样一桌桌的敬酒,我的酒量不及你,我先喝醉,你扶我去休息。

    我们有一个小家庭,你偶尔开车送我上班,我偶尔做好便当送去给加班的你。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我也要努力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


    “我也想过和你一起老的。”


    视线缓缓碰到一起,夹着血丝和水光。

    一秒,

    两秒。


   “对不起。”段宜恩说,说完赶忙用手拍了拍你的裤子“酒撒到你了。”


   眼眸的光暗淡了下去,你知道这句对不起的用意。


   不就是不想再续前缘了吗?呵呵。。。你还有什么期待啊莫雨链!不是说了他没有那么爱你吗?


   “可是后来,我爱了别人,你也是。”你话锋一转,笑着伸出酒杯去与他碰杯,一饮而尽。敬我,敬我爱你,却得不到你。


   结束了。再多的不甘心,也,结束了。


   段宜恩再也不会好起来了。


1.0  (最终章)


   《小王子》里有那么一个故事桥段。


   小王子驯服了一只小狐狸,小王子却说b612上的那多玫瑰驯服了他。对于主动驯服的,就应该要负责。


   “小王子这个渣男。”段宜恩想起你的评价,噗嗤一声笑出来。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


   男人漂亮的手指摸了两下这句话,合上了书。看到迎面朝他走来的女孩。


   “见到她了?”雪扬递过来一杯咖啡。

   “嗯。”

   “你要走了,告诉过她吗?”

   “没有。”段宜恩记得那一句,不相逢了,各自珍重。字字诛心。

   “恨我吗?”女孩委屈巴巴的看他。

   “你病好了我才敢说的。”段宜恩凶得很“我真的恨不得杀了你。”

   “哇。大哥。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雪扬做作的站起来跳了跳“不至于吧。我现在都想打电话让人给我办理后事了!”

   “哈哈哈哈……”段宜恩虽然笑。


   但是他看向机场外的天空,阳光明媚,莫雨链那双好看的眼睛好像就在眼前。

   “哇,你跳得那么高~那~么~高~”

   她会在他沮丧的时候拍拍他的肩膀“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你相信我相信你吗?”虽然花里胡哨的,但每一颗字都成为了他的力量。

   “段宜恩!!我做到了!!你看 ……”

   每一件小事她都做得很用心。很容易满足,总是让他感觉到温暖。


   至于啊,我失去了我最爱的女孩。


   “开始真的挺崩溃的。。。后来。。。后来就没那么恨你了。。”


   “一是。。接受了。。。”


   “二是。。。。她值得更好的男孩。。。”


   “你别这样悲伤。”雪扬也开始愧疚了,确实是她害得两个相爱的人彼此错过。段宜恩这次回美国继承家业,也许永远也不会再回到这片土地。

   也许呢,有些人真的是最后见了。


   “没关系。”段宜恩拍拍她的头“你不用放在心上。没有你,也许我们也逃不过这个结局。”


   这个男人到最后都很温柔,永远是自己一个人吃下伤痛。


   小王子是喜欢那只狐狸的,他也付出了等价的风险。


  “恩恩,你知道吗,朋友是十二画,恋人是十二画、家人也是十二画~”

  “那你为什么备注十一?”

“因为我还没答应嫁给你呀,我靠,少一都不行好吗?你要努力,把这一点补上。”

“我现在回家拿户口本!”

“滚啦…哈哈哈哈…”


  少了一点勇气、少了一点运气、少了一点时机。

  我们,永远成了对方的十一。


   段宜恩跟雪扬摇摇手“拜拜,你回去吧,小心点。”


   他没有说再见。


   他想,如果再见一次,他会控制不住自己,不顾一切都要抢走她的冲动。


   女孩的心愿是,山水不相逢,各自珍重。


   女孩最后的一句话是,我爱过别人,你也是。


   可能他不明白的是:


   有时候女孩子说的话,不一定全是真的。


   完。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