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北

素履之往。

当我看着你的时候 (段宜恩 入段籍😛)

32-34

32

  “安安,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刚吃完饭,不过下午1点过,段宜恩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正跟你的公公交流着,你是闲来无事的玩着手机时突然被段妈妈叫了去。
  你站起来的时候,段妈妈温柔的握着你的手,让没有过婆媳经验的你有些尴尬。被她领着去时,段宜恩还抬头看了一眼,但你婆婆的步伐坚定,他便将注意力放回到工作上。

    你跟着你的婆婆来到二楼的一间屋内,被她告知这个是段宜恩的房间,你眼睛一亮,说实话结婚那么久你还是第一次参观他的房间,主打黑白的装修风格,尽管简洁但是五脏俱全,被小东西塞得满满当当的,从无处不在的漫画书到滑板游戏机,每一样都仿佛在重现段宜恩的成长历程。
  真是奇怪的感觉,这几天因为你怀着他的小孩所以他不断的给你塑造着成熟男人的感觉,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基础却在你看见这些玩意时全烟消云散了,他真是从来都是少年的气质呢。

  “安安,马克他呢不善言辞,很多时候可能会让你觉得委屈了,如果有什么问题,你跟他说不清楚,一定要来告诉我,我们俩要多交流哦。”
   你看着段妈妈的语重心长,心中泛起了酸,自己的儿子跟完全不了解的人结婚那么久,她明明担心却还要看脸色,你坐在段妈妈旁边,亲密的挽了她的胳膊“妈,抱歉我一直没有来拜访你们,让你担心了。”

  “我和他刚结婚的时候,稀里糊涂的,我的脑子也真的是没有想法,没想到这番误打误撞竟也撞到了正确的人。”你很直接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段妈妈反而还惊讶你的坦诚,到底大家都是生意人,说话只习惯说三分,如今见你这样,想必你已经是把段家当成自己家了,段妈妈的眉头终于松懈了下来。
   “后来我们相爱。。。”你回想了一下你们谈恋爱的日子,实属是短,短到都没什么可说的“没多久这个小家伙就来了。。”你低头摸自己的肚子“我们俩都吓到了呢。”你非常懵的抬起头来“我们好像还没来得及为了什么去吵架,所以也没有什么委不委屈的了。”
   段妈妈听完你说的话直接笑喷,也难怪自家的儿子会陷入爱河,这个儿媳妇,真的是一个单纯又真诚的小孩呢。
    “马克从小到大都太聪明了,周围的人只要对他有所保留,他便不交心了,遇上你,真是他的福气。”段妈妈替你顺了顺头发,便站起来“你是我们段家的媳妇,有一样东西,我要亲自交给你。”
  ?
  你的目光顺着段妈妈走,终于她走向了段宜恩的柜子,还拉了个凳子站上去,从最高,最里面拉出来一个小盒子。
   你赶紧跑过去扶凳子,把段妈妈安全的扶了下来,她拍拍盒子上的灰,还把你给呛到了。
   一番折腾过后,那个神秘的小盒子终于被她打开了。
   “段氏在起家的时候,一度困难到饭都吃不起,那时候段宜恩还小,生着病,瘦得看着都心疼。”段妈妈把一个镯子拿出来“当时我身上值钱的东西只剩下这一个翡翠。还是段宜恩的奶奶给我的传家宝。”
   “有一矮段宜恩发烧太严重,我只觉得不行了,无奈把它给当给了一家珠宝店,换了一些钱,给他看病的时候,医生说幸好送来及时,这条命算是捡回来的。”
   你震惊的听着这个故事,看着段妈妈劫后余生的表情“好不容易把命抢回来了,他奶奶又因为我当了传家宝的事情,一气之下逼他爸爸跟我离婚。”
    “我想着吧,离就离吧,只要把段宜恩判给我,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妈妈。”你感受到她越来越颤抖,于是抱住了她。
     她镇定了一下情绪,对你笑了笑“没事了,他爸对我很好的,死活不答应,甚至不惜跟家里人决裂,然后我们站起来了,他爸花了很大的力气寻找这个镯子,也算老天眷顾我们,尽管花了十几倍的价格,还好它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后来也像是马克的附身符一般,我把它放在了他的身边”
   段妈妈拉着你的手,试图把镯子套到你手上“我现在,把它传给你。”
   “不行!妈妈!这个太贵重了!”
   “你是我段家的儿媳妇,本来也应该是要给你的!”
   “妈。。。”你的泪腺突然上来了,一种两家人终于变成一家人了的感觉。
   “这镯子带在你的手上,也希望你能承担这个意义,你们现在是一起同甘,未来的日子哪怕有什么变化,也希望你们可以一起共苦。”
   你的手踝上沉甸甸的,想到这个是救了段宜恩性命的物品,就打从心里的涌起为人妻的责任。
是的,这个东西戴在你的手上一天,你就要同他同甘共苦,不离不弃。
   段妈妈看你情不自禁的流了泪,笑着替你擦掉眼泪。“你看,光说悲伤的事情了,你怀着孕,情绪要好,孩子才能健康漂亮。”
    你乖巧的点头,逼自己倒回眼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怀着孕,老是多愁善感的,觉也不够睡”
    “这个正常,你趁着现在肚子还不大,多睡,肚子大了你睡觉都难受呢”段妈妈掀开段宜恩的被子,浅蓝色的被套立马印了一个灰手印,你心里想着段宜恩看到肯定要抓狂了,不免好笑“来,安安,你睡个午觉,我正好要出门了,晚上你想吃什么,告诉马克,让他给你做。”你听话的躺到床上去“没事,最近吃什么都很香。”
    睡前再次环顾了一下四周,仿佛是初中生的房间一般幼稚。真是可爱鬼。
    可是这里有他的香气,满满都是他的香气,让你觉得好安心,好舒服。。。

33

   醒过来的时候你只觉得全身酸痛,也许是睡的时间太久了被鬼压床了?
   精神渐渐回来的时候觉得不对劲,明明已经醒了为什么感觉还被压着?
   你眼睛慢慢对上焦时,发现段宜恩居然头抵着你的肚子睡着了,手压在你的肚子上。
    阿西吧!
    你用手推了他一下,他惊醒。猛的抬头对上你嫌弃的眼睛。
    “你就是这样对你儿子的?”你指了指他的手,他在混沌的精神下赶紧收回手,一脸震惊和抱歉“我不小心睡着了。”也许是刚醒,声音比平时低了几个度,也更显得可怜了。你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清醒了,见你不生气,嬉皮笑脸的贴上来,抱着你把下巴放在你肩上“老妈跟你说什么呢?”
   “你别管,我们婆媳之间自有悄悄话。”
    “恩~~”他居然撒起了娇“告诉我嘛!”
     “不行,你撒娇也没用。”说着没用,其实你的嘴角已经裂到了后耳朵根。
     段宜恩愣了一下,什么情况刚才是真的不自觉的撒娇了么?于是害羞的把脸埋进你胸口,耳朵通红。

    “我想出去走动走动。”睡得太久,你又不舒服了,在床上跟他腻歪了一会,就开始作妖。
    “爸妈晚上有局,要不我们出外面去吃?”
    “可以啊。”你点头,突然又想起来上次被放了鸽子的珍荣,于是拉住段宜恩“你带我去见你的朋友吧!?”
    “突然?”
    “突然吗?”你无法理解他的惊讶,明明你已经到b市一个多星期了。“不方便就算了,另外约吧。”
    他看你沮丧,赶忙答应了下来“方便!什么时候都方便!”生怕惹得你不开心了,他是听说孕妇都容易伤心的,所以更要保护好你
     上了车你主动整理了一下他给你的小抱枕,舒服的垫在了腰后,段宜恩却无奈的摇了摇头,唉。。这真是个老佛爷,想到什么做什么,还不能拒绝,一拒绝就给你不开心了!
   段宜恩一脚踩了油门。

    “老地方么?”车开出去一段时间,段宜恩给朴珍荣打电话,第一句就问得非常果断,让你撇撇嘴,瞧瞧这群富二代,每天都堆在一起嗨呢!
     “呃。。你要来么?”珍荣有些犹豫“今儿不用陪嫂子了?”
      “陪着呢,我们马上到。”
      “什么?!”他突然震惊,引得你俩都疑惑了一下,这个是什么反应?“呃。。啊。。你们怎么今天突然有这个兴趣来玩了?你不是说嫂子喜静么?”
      段宜恩皱起眉头,按理说珍荣不会这种反应,肯定是这一伙背着自己做什么坏事呢!为了抓个现行,段宜恩直接挂了电话,加快了过去的速度“哼,这群人又玩我呢!你不要理,过去直接捏死就行!”
      你听他说着,噗的笑出声,看来以前没少被整啊,这经验丰富的!

      路程不远,段宜恩轻车熟路的带着你走进会所,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老远就听到吵闹的音乐声,和一个男人有些轻浮的语气“段总的眼光可不在你们这些小女孩子上,待会他来了别整这些没用的。你知道他老婆是谁么?哈哈哈。。说起来你们可一个惹不起!”
   段宜恩一听这声音脸色直接低了几个度,伸手拦住你不让你走进去。接着立马朴珍荣就打断他“魏才麟!我说过你要是继续这样阴阳怪气的就不要待在这里了!”
   “朴总不要生气嘛!我说着笑笑,你看看这些年轻小姑娘不懂事啊,听着段总要来一个个眼巴巴的,他们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吗?我就是心疼这些妹妹,段总毕竟,就喜欢挑战嘛~”
    话里有话,真是个尖酸刻薄的主,你翻个大白眼,看着段宜恩额角的青筋都跳了。
    “是谁?”你握紧他的手,他才缓缓的从愤怒中抽身“集团的一个大客户,他本有一个名媛女友,后来要死要活喜欢我,分了。他就开始讨厌我,但有合作,没办法。”最后一句没办法他说得特别无奈,你都能感觉到他脏话都到嗓子眼了。
        你笑了笑,叹着气捧着他的脸强迫他看你“哎一古~我这老公真的去到哪里都招女孩子喜欢,怎么办,怎么把这张脸扒下来藏在我的口袋里。”
        段宜恩也笑了,气散了,也顺着这位魏先生的刻薄开了个玩笑“撕下来多可惜?我靠这张脸吃了多少软饭啊?”
        你脸一黑,扯着段宜恩就往里走。
        看姐姐不修理一下你这个王八蛋,我老公我自己都想方设法的宠着,留得你这个给他一包气?把嘴给你撕烂到耳朵根!

34

    门刚推开,里面的吵闹便一下子安静了,所有的目光聚集到你们身上,你装得跟个傻白甜一样看着他们小,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可怜楚楚模样。
   段宜恩嘛!自然是没有什么好脸色的。

   “哟,贵客来了!”魏先生反应极快,立马迎上来跟你握手“您就是白小姐吧,久仰久仰!”
    你点点头,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又被他打断“我真的是在B市就有耳闻白氏的企业雄厚,也真为段总感到高兴呢!”
     你哈哈大笑一声,仍傻白甜的模样对他“白氏再大,那可比不上魏先生的嗓门大呢。我在楼下就听见您的话了!”
      他的笑渐渐凝固在脸上,几个不喜欢他的妹子立马转个脸去偷笑,就连段宜恩都觉得话里藏刀的你很可爱呢,悄悄的低了头控制自己的表情。
       “不过魏先生,我还是很赞同你的,哎呀,你是不知道我真的都不知道怎么跟一些年轻的女孩子说了,有些没脑子的,也不管我老公喜不喜欢她们,也不管自己是什么货色啊,就一味的缠着他,哎哟我头痛啊。”你挽紧段宜恩的手臂,痴迷的望着他“不过当年我也是死皮赖脸的追他追了好久~好久好久才追到手的,你说的没错,这个男人的眼光还真不‘一般’呢”
      你故意加重一般的读音,魏先生立马气得脸都青了,珍荣是知道内情的,所以他赞许的朝你投来目光,只听段宜恩夸你温柔如水,坦诚实在,却不想你也有如此笑里藏刀的一面,真的是一个八面玲珑的女子,也不愧是大家闺秀,面面俱到,拿捏得当,不得不令人对你产生好感。
     魏先生被你刺伤后,也不敢拿你怎么样,毕竟你的话都是顺着他的说的,他再反驳,也是打自己的脸,于是猛的喷出一口气,转脸看别处去了。
      珍荣拿起外套走上去,拍了一下段宜恩的肩膀“没吃吧?这里只有酒,我们去外面吃点?”
       段宜恩点头,于是不远处的沙发上也陆续站起来几个人,拿着外套头也不回的走了出来。

       你叹一口气,真是什么尴尬的场景都让你给遇上了。
        刚叹完,就被一个人猛的拍了一下肩膀“嫂子!你真的太帅了!你比段哥。。。”
      话没说完,身后的男子突然飞了出去,大长脚还在你面前磕绊了一下,你吓了一跳,震惊的看向你身后的始作俑者段宜恩,以及他推了人就立马护着你的魔爪,被推的人一脸委屈的回过脸“你干嘛?”
      “金有谦,注意你爪子的力度!吓着我儿子!”
       话落下音,空气中有将近三秒钟的沉默,然后爆发了空前的吵闹尖叫。

        段宜恩也不好意思的跟着起哄声笑起来,嗓子里的尖声笑一下下的刺激着你的耳膜,你能感觉到他非常开心,于是也不自主的跟着这个气氛傻笑。
        天天跟这么一群人在一起,应该很快乐吧。
        “段哥跟你在一起了过后性格真的是好了很多。”珍荣的笑倒是很温柔,他眼里都是温柔的,你有些被他的气场镇住,收敛了傻逼的锋芒。“真的吗?怎么说?”
       “他以前也谈过恋爱,大多都闷着,有什么也不说。”珍荣直视着你“这次回来,一口一个“我老婆”。。我们都要烦死了”他故意嫌弃的撇过脸去,却惹得你内心跟涌了暖流似的。
       我老婆?
       嘿嘿。。。你发呆的看着跟金有谦打闹的他,眼里更是痴迷。
       怎么办,越是了解你,就越是喜欢你。
       可于你而言,你还喜欢我,是我幸,不喜欢我了,是我命。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