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北

素履之往。

无我他 (bg段宜恩 青梅竹马手撕绿茶)

05-06
今日两更 会完结

05

  流言散播的速度很快。不到一星期,你越界修理钟梓欣的事情在学校沸沸扬扬。
  “我说这个妹妹也太搞笑了吧。”吕时时闺蜜在美术室整理工具,一边将一盘五颜六色的调色盘丢进水里,一边恶狠狠的 擦着板上的色彩。“你不就是‘略’做了警告吗?怎么摇身一变搞得好像你把她打成二级残废的模样?”
  “呵呵。”对面的时时笑一声,抠了抠鼻尖,把嘴里棒棒糖拔出来,打趣道“可能是你们艺术生都。。感情比较丰富?”
  “这锅我们艺术生不背!”闺蜜将色盘拎起来甩水“还有,她可真有意思,你包养段宜恩?用钱发电?哈哈哈哈。。。”
  “。。。”这话吕时时就不爱听了,怎么整得自己一副包养不起的样子“我也不穷吧?”
  “你的确不穷。。但谁包养谁你心里真没点比数吗?”
  “。。。”好吧。谁让段宜恩经常涨傻钱,吕时时对段宜恩也没吝啬过好吗,只是钱都花在刀刃上而已,哼。

  “不过这个妹妹段位还挺高。”两人走出美术馆的时候,老远看见段宜恩在校园中心等着,走近之前,你认真的分析了一 下现在的形势“她看见段宜恩给我送卡地亚,转身出去说成我送段宜恩卡地亚。这男孩送女孩贵重的东西和女孩送男孩贵重 的东西味道可不一样。”
  “加上渲染了一下我的嚣张和警告,感情牌打得太漂亮。现在恨我的人更多了。”
  “最后她在外面肆意宣传我亲口说自己就要变成段宜恩的女朋友了。让段宜恩听见了会立马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闺蜜点点头表示认可。
  “并且。”吕时时挺直了腰板“我打包票段宜恩现在已经知道了。不然不会在这里等我。”

  “你们聊。”闺蜜识相的跟吕时时点点头,然后对着段宜恩的眼睛“好好聊,别又产生什么误会。”
  段宜恩耸耸肩“你们也听到了?”
  吕时时跟着耸耸肩。
  “我。。”段宜恩沮丧的叹一口气“唉。”大部分的时候,段宜恩是沉默的,很多情绪会被他藏在小小的身体里。吕时时 最害怕的也是这样的时候,他看起来不开心,又不肯坦诚。
   想试探他是不是讨厌别人误会他们的关系,想假设他会不会抗拒如果另一半是自己。而他眉间紧蹙的三条线让所有的东 西消沉在这个时刻,全无踪影。
   “我们回家吧。”
   他的背影看起来孤独,吕时时突然眼睛发烫,血液也随着他的转身变得很慢,静静的淌向左心房,供氧不足般的微微疼 痛起来。
   你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总是有人以爱之名伤害你?

   “段宜恩。”
   “……?”他停下脚步。
   “我想。。。”抱一抱你。。“跟你聊一聊这件事情。”
   说不出口。明明爱意至此。
   段宜恩又皱眉,他点点头。
   “可以。”

   冬天快到了,最近天气凉得很,天也黑得快。
   两人在天台上吹风,看着那方夜幕悄无声息的包围自己。
   “你是不是挺讨厌他们误会我们的关系?”吕时时故意笑一声,想营造一个轻松的气氛。
   “不是。”段宜恩倒是回得快“我只是。。。”
   气氛又在他的严肃和踌躇下冻结成冰。
   “其实有些时候我也做得不对。”沉默了一会吕时时移开话题“从小到大喜欢你的女孩子太多,做的事情也太多,我渐 渐的就烦了。”
   “……”
   “一烦,就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我明白。我不能要求你为我控制自己。”段宜恩又抿了抿嘴。风吹得他的发丝往后打,露出光洁的额头,可爱之气散 尽,便只剩下帅了。
   “怕是你要求我也控制不住自己呢。”她侧过脸去又笑“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意。”
   “嗯?”段宜恩怀疑自己听错了。明明心烦意乱的,又跟大雨瓢泼时突然云层散去雨过天晴般奇怪而小心。
   “没什么,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这些事情不开心。”吕时时转个身靠近他“我下次一定小心,不去理会这些喜欢你的 人,不招惹这些事端。好吗?”
   “这件事情不能怪你。”段宜恩也转个身,摸了摸吕时时的头“其实我是在怕你不开心。”“恩。。我是在想,我如果 能整理好这些关系,可能它们就不会伤害到你了。”
   听了这些话,吕时时有些意外,他知道段宜恩对她好,但这样好让她有些意外。
   “我真的很讨厌她们这样骂你。”
   “……”
   “我真想告诉他们你真的有这个资格有这个权利替我做任何决定!”
   “……”
   “所以…我想…”
   他想干什么?气氛那么到位。难道?他会告白吗?为什么他不说话?吕时时踌躇不定,内心跟小鹿乱撞似的静不下来, 扑通。。扑通。。。
  “吕时时,不如我们就假扮情侣吧!”
  “啊?”女孩的羞涩表情凝聚在脸上。一脸懵逼的看向他“什么?”
  “我说,我们就假装是情侣好了。这样他们就没办法说闲话了。而且,也可以整理掉到很多喜欢我的小女生。”

   吕时时的头发可能被风吹得打了结,她眼帘颤抖了一下,心情就像用力摇过的汽水,那样激烈的涌动也正极速的褪去。

06

   后来的日子段宜恩极力展现着他蹩脚的演技,从早餐的传递到放学的书包都无微不至。可是吕时时的脾气却臭得很。
   她其实不喜欢这些假的东西,特别是她喜欢他是非常非常真实的东西。
  
   这样让吕时时觉得他的每一次靠近,每一个关怀都是做戏。
   无疑,距离还是被这群人悄无声息的推远了。

   这样的日子没过几天,钟梓欣没有什么动静,却先惹毛了一位同年级的混混了。
   “呀!”吕时时在走廊口子被一群人逮住书包,夹了一些细碎的散发,被人用力往后一拉,她整个人顺势摔在了地上。
   还来不及看一看摔疼了的胳膊肘,便被那人又拽住了头发,逼得吕时时抬个头,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你想干什么?”
   “呀,给你脸时你就要怀着感恩的心收下!不要搞出那副高高在上的臭婊子模样!呸!”女孩往地上吐口水,她块头比 较壮实,眯着一双单眼皮眼睛,细长又充满危险“你知道你最近有多烦吗?阿西。。”
   其实吕时时是有些害怕的,虽然她吵架很凶,打架却软得跟只猫似的,记得以前跟人打架时被对方抓得满手都是口子, 段宜恩上来劝架,还被俩女孩子一起推下楼梯,害得段宜恩摔裂了小腿骨,吕时时也进医院包成了木乃伊。两人可谓是从小 到大跟别人打架就没赢过。。
   “这里有摄像头,你刚才打我了。我会去验伤的。”
   “你这样我就会怕你吗?!!!”女孩的嗓门瞬间变大,吓得吕时时不敢动弹,却还是倔强的瞪着一双眼睛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了不起啊?啊?!因为女孩子们都喜欢段宜恩,所以你仗着你是段宜恩的发小就肆意对他摆臭脸 ?你是不是觉得女孩们都会嫉妒你啊臭婊子!”太阳穴被狠狠的戳一下,吕时时差点脸着地。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吕时时觉得自己就快要崩不住了。但还是倔强的咬着牙“我没这样觉得过。”
   “那你是在干嘛?你算什么东西摆张臭脸,啊?”女混混想伸手打吕时时的脸,不料却被一只手扼住了去路。
  
   “你干什么?”段宜恩世纪寒冷的声音……吕时时惊讶的转过脸,一般这种分贝的声音,说明他已经生气到极致了。
   “……”眼前的女混混也有一瞬间被他的寒意穿透过,不过马上回了神来“我只是很烦你们俩,你知道最近我的小姐妹 为了你成什么样了吗?啊?”女混混凶狠的甩开段宜恩的手,又往前推了他一下“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是么。”段宜恩冷着个脸扶起吕时时“没事吧?”
    点头。抓着他的手臂站了起来。下一秒,被段宜恩温暖的大手扣紧了。温暖和力量瞬间滚烫了每一根神经,吕时时觉得 自己突然不怎么害怕了。

   “你听好。”段宜恩很凶的朝前靠了一步去,周围围观的人以为段宜恩要动手打人,纷纷吓得‘噢~’了一声。
   “吕时时是我的女朋友,最近就是因为你口中这些无聊的女生,我们正闹着矛盾。她要怎么对我都跟你们没关系。”
   “下次如果再让我发现你们在背后骂她,甚至动手。”
   “我也不能保证我的拳头打不打女生!”

   他额角的青筋都暴起了,伸手狠狠的推开那个女孩子,力度很大,她倒退了好几步。周围人又噢了一声。。
   段宜恩板着张脸,领着吕时时离开。
   留下后知后觉的吕时时闺蜜。

   “我靠,段宜恩也太帅了吧!”

评论

热度(17)